close
嘉義市政府規畫將延宕多年的北棟市政大樓重新定位為市民中心,以BOT模式興建,恰巧內政部剛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施行細則」子法草案,並授權地方政府訂定標準,市府祕書長賴明煌表示將參考這項施行細則,比照101專案模式運用在新興區域都市開發,希望藉由放寬容積率方式,吸引投資者參與北棟市政大樓的興建。

八德專業英文家教推薦英文家教課程 龍潭

比照101專案模式一對一英語家教課程 觀音賴明煌說,去年日本國土交通省將新建賓館等設施規定總建築面積與占基地面積容積率上限放寬至現行1.5倍,內政部也通過類似放寬,雖施行細則草案主要是針對都市危險和老舊建築物,不過市府可參考引用在未來市民中心的興建計畫裡,投資者蓋的坪數增加,獲利也相對增加。

工務處長李建賢指出,目前南棟大樓每年要編上千萬管理維護費,北棟是南棟1.5倍,量體最大,為避免造成財嘉義專業英文補習班務負擔,才會朝綜合性大樓來規畫,除撥用部分區域、樓層當辦公大樓,也朝都市計屏東雅思補習班評價畫多目標使用發展,讓民間業者自行營運,市府除支付工程款外,也收取一定比例的盈餘當權利金。容積率增加至325%李建賢表示,修正計畫已於5月提報行政院,另規畫設計案近期就會發包,等行政院核定通過後,才能簽約進行,目前整體時程未定,不過,依原訂市民中心占地17754平方公尺,建蔽率50%,容積率250%來換算,如提高1.3倍,容積率增加至325%,「應該有吸引力」,只是BOT消息釋出至今,是否有投資者找上門?市府方面均否認。(中國時報)


7C80FBD805F92D4F
arrow
arrow

    劉苑芷獎伶涕鑽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