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截取民生廢排水灌溉稻田,只是百年前的灌溉圳水,百年後的今天還適合用嗎?誠如張秀華議員所質疑「這樣的水種出來的稻米有人敢吃嗎?」打造潔淨衛生的水環境刻不容緩,但當務之急,要先還給沿線居民居住正義。

蘆洲 火鍋推薦海鮮吃到飽 雲林燒烤 新莊

據農田水利會資料顯示,從世賢路、高鐵大道處截取中央大排的排放水,引至水虞厝保福二路取水口處,這段水虞厝圳導水路長達2360公尺,算是附掛在中央大排的側溝渠,已有多年歷史,而虞水厝圳灌溉農田更早始於日治時期。農田水利會嘉義站人員坦言,2.3公里多的水虞厝圳導水路全部加蓋不可能,因為清淤更加困難,水利會的寄望是嘉義市政府正在興建的汙水廠完成以後,將回收的排放廢水淨化再利用於灌溉。

水利會的期望也是民眾的期待,雖然水利會強調,對虞水厝圳的水質有進電導度(E.C.)、PH值的檢驗,防杜重金屬汙染,但21世紀的文明,應該是「讓民眾能安心吃到潔淨水源種出的稻米」,才稱得上是先進國家、健康城市。(中國時報)

火鍋吃到飽 新莊台北年菜外帶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劉苑芷獎伶涕鑽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